自從宥宥會講話且能清楚表達自己意見時,我就知道我的好日子離我越來越遠了,

在宥宥還未有自主能力時,我想對他怎樣他都無法反抗,就算不喜歡也當作沒看見,

像穿什麼樣的衣服、鞋子、幾點洗澡、睡覺等。。都是按照我的喜好,但。。現在。。。

要出去玩給他穿牛仔褲他偏要穿橘色的,到了晚上洗澡時間到叫他跟豪哥洗澡他居然說。。


「我不要洗澡啦,明天在洗好啦」「我不要洗澡啦,因為會很臭」

不然就是「我已經洗好啦」,睡覺時還會跟妳討價還價,「獸拳戰隊看完後我在睡啦」

有時聽在我們耳裡真的是好氣又好笑,洗衣服時如果沒有跟他講,他可是會跟妳番很久的,

有第一次後我就知道啦,下次洗衣服前要先問一問我們家少爺要跟我去洗衣服嗎,

 掃地,拖地時他也說我要來幫忙,豪哥每次都說不用你雞婆啦,趕他在一邊,

這時宥宥就會說「你為什麼不讓我幫忙,我也要掃地內」哈。。哈。。哈

還是我比較會帶小孩,掃地時我就拿小支的給他,拖地時也幫他準備一支,

然後告訴他掃地拖地是不是很累,所以吃東西時要小心不要把地板弄髒了,(他怎麼可能會聽)

洗衣服時跟他一起將衣服一件一件丟到洗衣機裡,曬衣服時他拿衣架給我,我曬衣,

讓他有參與感,而且每次做完家事後他都對我說:

「媽媽我有沒有幫忙」「我有沒有很棒」「我是不是長大了 」

拜託那個媽媽聽到後不會感到很辛慰,^\\\\\^

小孩到一階段時就會模仿大人的行俓,對任何事物感到好奇,

所以大人要很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,鼓勵他們多嘗試,不要嫌麻煩,所以。。。。

我的小心肝是小幫手呢還是小搗蛋還是小雞婆,全由大人怎麼教囉~

宥宥現在可是我專屬的小幫手呢只要你肯細心教他,他一定會做的很好的,

豪哥。。雖說他是我前世情人,但你還是要對你兒子有耐心點唄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ro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